Nostalgique

这里lite鹿羽
主推bee,没什么cp洁癖!
(吃的杂饿不死)
企鹅921133575
欢迎同好们来敲门!

【擎蜂】我还记得你「10上+下」(完)



黑暗正吞噬着地平线上最后的一抹余晖,整整一天的战火燃遍了方圆几公里的平原,那上面洒满了人类的鲜血,和汽车人霸天虎们的能量液,灌入脑内的惨叫声持续了整整一天。

擎天柱觉得这就是地狱。

不,这比地狱更让人撕心裂肺,悲痛像鞭子一样,一次次抽打着,洗卷过他的火种。那感觉就好像在逼迫他结束生命一样。

第一根石柱下,他找到了一片车门翼,那是大黄蜂的。

第二根石柱下,压着大黄蜂的左手,原本就只有四根手指的手掌,现在只留下了三根。

第三根石柱下,是他的武器,天骄之锤。

第四根石柱下,是擎天柱梦见过的,那对湖蓝色的光学镜片,现在它们破碎黯淡,并沾满了污垢和尘土。

另一片门翼翅膀,半片肩甲,腿部变形关节,车轮……甚至是油箱,都被一一陈列出来,就像是某个引以为豪的大收藏家,在炫耀自己的财产。

它们都曾经属于一个鲜活的生命,而现在,擎天柱终于感受到什么叫做痛不欲生。

擎天柱痛苦的呻吟着,头痛欲裂,他用手扶住头盔,希望冷却剂能够起到作用,怒火与悲痛让他有一种错觉,自己要是在不快些拧断那个昆塔莎的脖子,他的cpu会崩溃的。

一种突如其来的无力感再次从脚下传来,仿佛有着使机体瘫痪作用的电流,顺着擎天柱体内的回路逐渐蔓延至全身,这让本身就很难保持站立的他直接跪在了草地上。

磁场的干扰越发强大,他无法忍耐的关上了光学镜,领袖那向来坚毅正直的火种中,出现了另一个声音。

他说,你要为他报仇。

为谁报仇?

——为大黄蜂。

手刃昆塔莎?

——不!你要成战士,为我而战!

为什么?

——你要为我夺取地球,复兴赛博坦,因为只有火种源才能救他。

你要我为你做什么?

——很简单,我将用你的能源矩阵创造赛博坦大军。而你,则要替我杀死所有的人类和保护人类的汽车人!

擎天柱本能的摇头,这要求他不可能答应,但随之而来的就是贯通全身回路的灼烧感。他的身体再也支撑不住,紧绷的躯体没了力气,重心不稳地向后倒去。

身后的石柱堪堪接住了他,脑后与石头突如其来的撞击甚至令他的cpu短路了几秒钟,在这几秒钟里他好像看见了什么东西在朝着自己飘来。还没来得及看清来者,他的意识已经不再属于自己了。

脑内只剩下了那个声音操控着自己,身体本能的起了排斥反应,慌乱之中擎天柱的手好像按到了什么东西。

“……I'm bumblebee,your oldset friend. Optimus,I would lay down my life to you.”

这声音即使再过上几百上千万年,他也能立刻就分辨出来。

他低着头,身后的散热扇高速工作着,身上甚至已经渗出了冷凝液,像是做了一大场噩梦一样。

“现在,我的战士,向我表达你的衷心吧!去了结那些低劣的汽车人!”

“遵命,我的主人,”

在捕捉到昆塔莎因自傲而引起磁场紊乱的下一秒,那把圣域之剑已被擎天柱全力投出,强大的臂力让巨剑犹如炮弹一样凌空刺入昆塔莎的脖颈,连人带剑钉在了远处的石柱上。

引力瞬间消失了,所有的感官霎时重回身体,迟钝的cpu开始逐渐正常运转。

“我的意志从未改变,那就是——杀了你。”

远远地,嘈杂的叫喊声也迅速停止了,所有的霸天虎就像死了一般静止不动,光学镜也暗了下去。

“擎天柱……你成功了…”军医颤抖的声音从通讯器里传来。

“这才是领袖!我就知道我们赢定了!!”十字线说道,“我还没从刚才的刺激中缓过神来!”

“干得漂亮!我浑身上下就剩烟斗里的子弹了!”探长也报了平安。

“你们这些碳基生物,听着这段录音!用你们那没有精密计算程序的cpu好好想想!”漂移变成了直升机,开着大喇叭在战地上空开始盘旋,播放的音频正是擎天柱与昆塔莎的对话!

“这……”

“原谅我,擎天柱,”军医有些尴尬的开口,“你充电下线的时候,我在你身上安装了一个小型音频接收器。”

“……到我这里来,我需要你给昆塔莎动个小手术。”

擎天柱再也没有办法站起身,他只能在原地等候。

环顾四周,他发现了自己意识不清时碰到的东西,那是大黄蜂小广播的储存器,里面只存了这一句话。

“你总是在关键时刻救了我的命,”擎天柱对着那枚小小的储存器,喃喃道。“我不知道离开你,我会如此煎熬,就像中国的一个成语一样,度日如年。”而大黄蜂,却一直忍受着这样的悲伤,和失忆的自己相处那么久。

“不会让你等太久的。”I promise.






救护车的技术非常到位,即使没有这种挖取火种的手术经验,这位老成的军医也还是将这枚带着仓室的火种递给了擎天柱。

那火种果然还没有熄灭,只是暗淡得不像话。

人类们有一次意识到了自己的过错,这已经是无法被原谅的错误了,他们不仅杀了两名汽车人,还损失了极多的国防军队。立即撤兵,永不干涉汽车人在地球的自由,无疑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擎天柱在巨石阵找到了几乎被全部拆解掉的大黄蜂,并把能找到的所有大黄蜂的肢体零件全都带了回来,但军医却还是发现少了什么零件。

“只能靠大黄蜂复活之后的重组能力,自我排查缺少什么了。”救护车看着这一对惨不忍睹的零件,别开了视线。“昆塔莎是拆掉他,是为了让你的情绪极度波动,意志力涣散,这样她才能控制你。”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救护车把那枚火种,安放在了大黄蜂的火种仓,已经死去的机体看不出有什么排异反应。

擎天柱的光学镜紧紧锁定大黄蜂的火种仓,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双手握拳握得生疼,大家都屏息凝神的关注着大黄蜂,探长甚至已经打开了摄像头开始录像。

几十秒过去,几分钟过去,什么也没有发生。

“……老救,你确定……这样的大黄蜂是活着的?”漂移有些沉不住气了。

“……或许是哪里出了问题?火种移植需要通电吗?”十字线拍了拍有些不知所措的救护车。

“我不知道,或许吧,我来试试……”救护车极力稳定着自己的心态,让自己的声调听起来不那么颤抖。他用余光瞄了一眼擎天柱,

后者还是沉默着,但救护车从他们领袖的眼神里读到了两个字:绝望。

“对了!擎天柱!”救护车猛然一个念头窜上来,“能源矩阵!”

擎天柱好像也才反应过来,打开火种仓旁边存放能源矩阵的仓室,湛蓝的光就立刻从中缝隙中挤出来,大黄蜂胸前的火种也立刻就迸发出它本该有的生命之光,两个光源竟然把偌大的基地照得亮如白昼。

“起作用了!!”众人皆是大喜,擎天柱更是高兴得甚至忘记了腿伤,拿着能源矩阵,站起身就要凑上前去。

“我告诉过你了!擎天柱!”救护车和漂移立刻上前扶住他们过于激动的领袖,“你不能站起来,除非你真的想一辈子做个瘸子。”

“他要回来了……真的。”在漂救二人的搀扶下,擎天柱把能源矩阵,送进了大黄蜂的火种仓。

巨大的光包围了大黄蜂的身体,他就像一个真正的蜜蜂,被能源矩阵的力量悬在空中,那些七零八落的零件仿佛有了生命一般被吸引过去,回到自己本身的位置。

一阵让人激动不已的金属摩擦声后,擎天柱感觉自己胸前的车窗都要炸开了,他的嘴唇在颤抖,他甚至觉得自己整个机体都抖得厉害,他张着嘴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那就是大黄蜂,他回来了。

擎天柱挣脱了漂救二人的搀扶,不顾在场的众人,死死搂住了那个他想疯了的明黄色机体,在重心不稳的情况下大黄蜂不知所措的被这位领袖拥抱着倒在了地上。

擎天柱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机体,还没等对方缓过神来,扣住他的后脑便吻了上去,唇上的软金属相碰发出悦耳的声音,失去对方的煎熬和失而复得的喜悦全都掺入这拥吻中,擎天柱深入的舌卷起大黄蜂的,交缠辗转,献上虔诚的爱意。

“哇哦——”看着这两位倒在地上的,漂移有些尴尬的看了一眼救护车。

“我们走吧,过会儿我再来问大黄蜂他缺少了什么零件。”救护车并没有多大的震惊,看着另一旁已经傻了的十字线和正在拆除录像带的探长,“还看什么,学医救不了赛博坦。”



擎天柱放开了大黄蜂,后者被吻得机体发抖升温,冷凝剂的味道飘散出来,身后的小翅膀也不住的扇着。

擎天柱不介意等一会儿,让这个有点头晕的小蜜蜂缓一缓。趁这个时间,他可以把对方的样子在芯里一遍又一遍的描摹,烙印在火种上。

“呼……你……”大黄蜂终于稍微平静了一点儿。

“大黄蜂!你的声音!”

可能是昆塔莎火种拥有再造之力,把那个本来破旧不堪的发声器修复成大黄蜂原本的发声器,大黄蜂的本音竟然也跟着回来了。

“我?我的声音怎么了?”大黄蜂满脸疑问地盯着对面这个比自己大很多的机体,“不过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原本的惊喜又瞬间消失殆尽,擎天柱大概知道大黄蜂丢失的是什么零件了。

不过没关系,我还记得你。

“我是擎天柱,此生唯一的爱人叫大黄蜂。”

END——

评论(31)

热度(57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