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talgique

这里lite鹿羽
主推bee,没什么cp洁癖!
(吃的杂饿不死)
企鹅921133575
欢迎同好们来敲门!

【擎蜂】我还记得你「8」

走剧情走剧情……

果然我不适合写文x
还是看着太太们产粮舒服。




他好像做梦了。

梦见……天黑。

然后……两颗星星渐渐变得明亮起来。

最后……它们变成了湖蓝色,带有聚焦的,光学镜片。

世界渐渐变得明亮起来,它们散发着微弱的光,照亮了他的视野。

他急切地,想要看清它们主人的模样,但却未得所愿。

梦醒了。



擎天柱沉默着,对着基地的天花板看了好一会儿。

就在三天之前,他拼命地向基地赶来,过长时间的超负荷跋涉让他的机体能量消耗殆尽,濒临休眠,在竭尽所有能量疯狂的搜寻了基地的每个角落之后,伟大的汽车人领袖终于如同一堆废铁般倒在了地上,在数名负伤严重的汽车人面前。

他没有找到大黄蜂的残骸,只有……几个被打掉的,疑似大黄蜂的零件,其中包括一个破旧的发声器。

“……我想,我们的领袖需要治疗。”救护车有些局促的说,“当然,这里的每个人都需要。”

这是他机体自动关闭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所以他现在躺在这儿了。

擎天柱起身,过于严重的磨损让他的身体不听发出咯吱咯吱的摩擦声,缺少了润滑油的关节让他看上去就像是个垂暮的老年人一样。他头部右侧的天线已经被焊接好,简单的医疗措施让他损失了一小部分的听力,但好在并不碍事。

门外传来……哦,已经没有门了。救护车的身影出现在擎天柱面前。“擎天柱,你有感觉好些了吗?我是说,能正常活动吗?”

擎天柱动了动胳膊,咯吱咯吱的声音代替了他的回答。“我想我可能需要一些润滑油?”

“……虽然我知道这么说不太好,但……擎天柱,你完全没有休息地奔波了三天三夜,还是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救护车深吸一口气,“嗯……这对你的机体是非常严峻的挑战,它们会加快老化,磨损,然后整个机体处于报废的边缘。你能完整的回来已经是个奇迹了,我甚至……没有十足的把握你还能站的起来。”

“但是我回来了,而且带着失去的记忆。”

“我并不想打击你,擎天柱,可是……”

“……别再说下去了,我的战地军医。”擎天柱打断了救护车的话,“去看看其他伤员吧,他们需要你。”接过救护车递来的润滑油,擎天柱终止了这短暂的谈话。

机体损坏,加速老化,哪怕变成废渣又怎么样?

Bumblebee , I would lay down my life for you , too.



“擎天柱,大家的状况都在趋于稳定。”一小时后,救护车再次回到了擎天柱这里。“或许,我们应该开一次小会。”

“这次战斗突如其来,就在我们想找人类算账的时候,基地的探测器探测到了大量霸天虎活动信号。”救护车开始复述当时的情况。“我们正要准备战斗时,大黄蜂警示我们看向身后。”探长接着陈述。“没错,我们看到了人类的侦察兵已经潜入基地,正在准备取消所有基地防御工事。”

“……我们的基地从未对人类抱有敌意,所以……无法对人类进行像霸天虎那样的跟踪检测。”救护车看起来很懊悔。

“不要把责任揽在自己头上,你已经尽你最大的努力做好一个医生,一个科学家该做的了。”擎天柱认真的看着他敬业的军医,“这世界上不是所有事情都尽人意,哪怕失去的东西再珍贵……它终究也是失去了,我们得向前看。救护车,接着讲下去。”

“……大黄蜂是个很优秀的代任领袖,是个很机智的侦察兵,是个很勇敢的战士……但是我想他在面对人类的时候,举起离子炮的手一定是犹豫了。他错过了那个本来很轻易就能杀死那个人的机会,但这不怪他。换做我,换做你,换做是这儿的每个汽车人……都无法下手吧。”

“接下来的事情你已经知道了,威震天带领着霸天虎军队,还有人类的武装军队,闯入了没有丝毫抵抗能力的汽车人基地。那个时候我们只有三十多位汽车人在场,而敌方有三千多霸天虎。”

擎天柱异常的惊讶,甚至有些恐惧了,昆塔莎究竟有什么样的力量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协助人类制造数量如此庞大的霸天虎军团,据他的了解,在屡次战斗中,威震天麾下的霸天虎数量一直锐减,最多不过几百只而已……

等,等一下……?

“不过幸好,”漂移继续说道,“不知道什么原因,威震天突然撤退了。”

……擎天柱沉默着,但下一秒突然问道:“……然后威震天他带走了大黄蜂的……身体?”

“我们在基地只发现了另一位故去战士的尸体,但没有发现大黄蜂的。”救护车回答道,“但这并不能证明此次大规模行动就只是为了一个大黄蜂,还是……火种熄灭了的。”

“不,我想我知道昆塔莎的目的了。”擎天柱眯起双目,脑内拼命思考着事情前因后果。

“昆塔莎曾经提到过,她将给我一个拯救赛博坦的机会,并不惜动用全部人造霸天虎军团来活捉我。这足以说明,我身上有她想要并且必不可少的东西。”

“这和她袭击基地和带走大黄蜂有什么关系?”探长问道。

“很简单,记仇。大黄蜂是唯一阻止过昆塔莎控制我的汽车人。”

“袭击汽车人基地,无论有没有汽车人受伤,她猜到擎天柱一定会赶回来……哦,火种源在上,你妈妈可真了解你。这可比派霸天虎追击你要快的多了,擎天柱。”救护车显得十分无奈,“所以她带走大黄蜂,或许是出自私人恩怨,或许是为了威胁你?她知道你不会抛弃任何同伴的。”

“所有汽车人,接受我的命令。”擎天柱下达了指令,“把所有精力投入到伤情恢复上,三天之后,我们向巨石阵出发。”不幸中的万幸是,擎天柱直属小队的精英们并没有人战损过于严重……除了大黄蜂。

同伴们都离开之后,救护车留了下来。“擎天柱,我猜你已经有了救活大黄蜂的办法。”

“救护车,连你都无能为力的事情,我会有办法吗?”擎天柱有些惊讶的看着他的军医。

“刚刚谈话开始没多久,你就像变了一个人,别以为我没有一直注意你cpu的信息反馈。”救护车指了指擎天柱身后的仪器,“那东西还跟你的脑子连着呢。”

“昆塔莎……她拥有能够短时间内创造霸天虎大军的能力。”

“……创造火种的能力!?”

评论(8)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